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统战工作会召开 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 推动巴南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2022-09-29
巴南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927日,区委统战工作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领导陈潇、徐江海、朱激扬、代建红、程晋意参加会议。

何友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区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实现了党对统战工作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牢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有效,统一战线自身建设成效显著。

何友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确保我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交流、成长进步提供更多有利条件。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实现自身发展壮大。要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深化拓展港澳统战工作,支持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让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一战线全过程,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推动巴南统战工作争创一流,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贾晖强调,各级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心所需与统战作为、大局所系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凝聚新时代统战磅礴力量。要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增强统战意识,持续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基层统战工作网络体系,不断推动我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