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何友生贾晖刘永全何永革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023-01-20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新春送关怀,温情暖民心。连日来,区领导何友生、贾晖、刘永全、何永革分别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党外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专家人才、因公牺牲党员家属、困难群众等,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何友生:感谢大家为巴南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

1月19日,区委书记何友生率队到区人武部、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春节拥军慰问活动并看望优抚对象。区领导王恩平、刘伦波参加慰问。

在区人武部、区消防救援支队,何友生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全体官兵及消防指战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巴南发展建设,特别是过去一年战高温、抗干旱、防疫情,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何友生指出,巴南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着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谱写军民不断融合、军地协调发展新篇章。

在优抚对象李庆甲家中,何友生详细了解李庆甲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并送上慰问品,祝他和家人春节快乐。何友生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优抚工作,将优抚对象的冷暖挂在心上,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破困境,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何友生还看望慰问了我区党外代表人士彭朝友、尤启明,宗教界人士周连福,专家人才马名海、汪学等,通过他们向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和专家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看望慰问中,何友生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党外人士、宗教界人士和专家人才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听取了他们对巴南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

何友生表示,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和专家人才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民生改善、安全发展等重点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希望宗教界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在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贾晖:用心用情做好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服务保障工作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到鱼洞街道天和苑小区,看望慰问因公牺牲党员覃长武家属。

去年11月21日,时任鱼洞街道化龙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覃长武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脑干出血去世。疫情期间,他曾带领社区干部,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辖区2个物业小区、168栋单体楼、1.05万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用辛苦付出牢牢守护群众平安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因公牺牲党员覃长武家中,贾晖与党员家属杜天菊话家常,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表达了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你要好好保重身体,这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贾晖表示,覃长武同志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贾晖叮嘱杜天菊好好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庭,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对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同时嘱咐随行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为因公牺牲党员家属排忧解难,竭尽所能、用心用情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让家属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覃长武同志家属对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同时表示一定会照顾好家庭,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刘永全:持续增进困难群众民生福祉

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带队看望慰问驻区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参加慰问。

在驻区部队,刘永全详细了解部队官兵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对他们长期以来致力于支持地方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刘永全表示,希望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巴南各项事业发展,巴南也将持续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各项建设,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

在木洞镇土地垴村脱贫监测户罗登明家里,刘永全一行与罗登明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享受医保、低保、住宅等政策情况和相关需求,为他送上新春祝福,并鼓励他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走访慰问中,刘永全嘱咐木洞镇党政干部,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立足当地实际,挖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打造优质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此外,刘永全还在木洞镇开展了巡林工作,实地察看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情况。

何永革:齐心协力为巴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18日,在驻区部队,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向官兵们送上新春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何永革感谢广大驻区部队官兵为巴南改革发展稳定和双拥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驻区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关心支持巴南各项事业建设,齐心协力为巴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何永革还看望慰问了烈士遗属邓先玉。邓先玉父亲邓朝阳生前是解放军空军某部队班长,1963年8月在辽宁省执行革命任务中牺牲。在邓先玉家中,何永革与邓先玉细话家常,为她送上节日祝福,并表达对烈士遗属的慰问和对烈士的缅怀之情,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烈士遗属生活,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平安幸福地生活。

在区中医院,何永革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刘莉。刘莉师从重庆市名中医温木生,深耕针灸康复领域多年,曾荣获重庆市“五一巾帼标兵”、巴南区第五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等称号,2022年入选“重庆市区县医学头雁人才”“巴南区重庆英才服务卡B卡人才”。何永革与刘莉及医院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家人才工作情况以及对巴南人才建设方面意见建议,同时叮嘱医院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给人才更好的成长空间,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医疗队伍,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