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共建全国文明城区 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2023-01-29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巴南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发布活动在鱼洞街道金竹村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以及有关部门的发言人就巴南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工作与群众代表展开面对面交流。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家可享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人人都将是受益者。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幸福美好巴南,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舒朝斌呼吁现场群众,共建全国文明城区,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舒朝斌介绍,自我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为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

“创文对我们来说确实有很多好处。下一步,区里还有哪些工作举措呢?”现场群众对未来的巴南给予更多期待。

“我区将继续聚焦‘高质量、高品质、民生改善、安全发展’,全面推进‘一区五城’建设,推动全区朝着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目标迈进。”舒朝斌介绍,下一步,将通过实施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环境秩序整治工程、社区管理优化工程、育人环境营造工程、诚信教育实践工程、文明实践工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高、安全感更强。

当天,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委、区政务服务办、区市场监管局的发言人还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优化政务服务、强化监管执法力度等方面与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