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重庆市巴南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何友生、贾晖、刘永全、何永革出席  赵如均到会指导

2023-02-07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2月6日,重庆市巴南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召开。

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领导陈潇、冉仁均出席会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到会指导。

何友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方面代表以及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残联组织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市残联关心指导下,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推动巴南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荣获第五届全国残联专职委员知识竞赛组织奖,创建全市首个残疾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在全市残疾人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多次荣获特等奖或一等奖,连续9年荣获全市残疾人稳定工作先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何友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为民工作导向,用心用情为残疾人谋福祉,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明确了全区残疾人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闭环落实,聚焦民生保障、就业帮扶、品质提升、风险防控,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理念、方法、机制迭代更新,完善党建引领制度体系,深化改革增强工作活力,强化整体协同提高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残联组织现代化水平。

赵如均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希望巴南区各级残联组织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残疾人朋友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时刻把残疾人朋友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终与残疾人朋友手拉手、心连心,满腔热情、无私奉献,用温度温情、知心贴心全方位守护残疾人朋友的美好生活。希望残疾人兄弟姐妹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投身全市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以坚定执着的信念引领人生航向,以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以顽强拼搏的意志不断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凝聚扶弱济困、志愿助残工作合力,营造扶残助残浓厚社会氛围。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