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央地携手共创未来 通用电源装备联合实验室在区揭牌

2023-03-22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为助推央地合作,携手共创开放发展新格局,3月21日,中国船舶集团第712研究所与重庆能研理工研究院通用电源装备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重庆数智产业园举行。

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和中国船舶集团第712研究所所长桂文彬,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波,重庆能研理工研究院院长沈卫东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据介绍,重庆能研理工研究院是在巴南区政府支持下,以重庆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为基础成立的专门从事通用新能源装备伴随与支援保障需求论证、标准制定、产品孵化、示范应用、试验评估的新型研发机构。

此前,由于重庆能研理工研究院与具有电源技术、制造和体系优势的中国船舶集团第712研究所在通用电能源装备器材发展战略上有高度的契合、发展模式上有高度的互补性,双方在前期合作上已取得不少成就。

桂文彬表示,希望以此次联合为契机,揭牌为起点,双方共同构建“用户主导、应用牵引”通用能源需求联合论证、技术协同攻关、产品联合研制机制,建立“科技研发—试验试用—检测鉴定—反馈提高”的快速转换程序,为提高其在行业的竞争地位、行业的话语权和用户的编配份额而共同努力,从而助力央地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建现代化新重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