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追寻晴皋”主题艺术展览开幕

2023-03-23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22日,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2023年会暨“追寻晴皋——一位清代诗书画名家与重庆的故事”展览在巴南文化艺术中心开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马玉霞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委、区政府指导,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主办,区博物馆承办。来自四川、重庆等地40余家知名文博单位和优秀文创企业参加活动。

文物表情包、文创书签、工艺美术品……当天上午,活动首先举行了主题为“美丽三峡 幸福生活”的文创大赛终评会,来自成渝地区15家博物馆及文创企业的100余件文创产品通过“会、展、赛”等方式进行比拼,最终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实用奖、最具人气奖等奖项。

活动还为新加入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的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等6家博物馆和文创企业新成员单位授牌,并举行了文物展品捐赠仪式。文物收藏爱好者田畔为区博物馆捐赠了一批珍贵的陶器藏品,有效丰富了博物馆馆藏。

当天,主题为“追寻晴皋——一位清代诗书画名家与重庆的故事”的展览在巴南文化艺术中心1楼展厅开幕,将持续至5月31日,市民朋友可前来参观、了解这位“重庆古代历史上最杰出的本土艺术家”及其作品。

据介绍,除了上线晴皋画数字文创产品,区博物馆还同步推出保温杯、台灯、茶杯套盒等“追寻晴皋”系列文创产品,方便大家将艺术氛围带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