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区举行 发掘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2023-03-23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人社部主办,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巴南区政府、巴南团区委等单位共同承办,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主体赛决赛在巴南开赛。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王良,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杜春年,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自2022年6月启动,以“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采取多地办赛模式,共设置6项竞赛工种,共有来自31个省份、有关中央企业等约800名选手参赛,其中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在重庆赛区举办,铣工、电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赛项将于月底在沈阳赛区举办。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晋升。

上午9点30分,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实操比赛准时开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编程做仿真分析,操作机器人更换夹具,完成搬运、视觉识别等任务,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加这次比赛,与来自全国的各路高手同场竞技十分过瘾。在交流、切磋过程中,我们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友谊。”河南队参赛选手董帅说。

作为国家级一类大赛,“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自2005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累计有超过2000万名青年参加各级赛事,26万多名青年技能人才通过竞赛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为培养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青年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