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官方语言”变“群众语言” 田间“课堂”开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3月21日,在惠民街道晓春村桂花社蔬菜种植大棚附近,市人大代表廖常伟和区人大代表徐军、周茂等一行向村民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畅谈乡村发展变化。

廖常伟曾是惠民街道贫困户。在脱贫攻坚帮扶下,依靠自身辛勤劳动,他搞起了蔬菜大棚种植,实现增收致富,被评为“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2年成为市人大代表。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带领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高生活水平。”廖常伟说。

“这些年,受惠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听了廖代表的宣讲,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今后要用勤劳双手加油创造美好生活。”村民杨月惠说。

据悉,连日来,惠民街道辖区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利用街道集中开展植树造林、创文巩卫宣讲有利时机,把田埂当“板凳”、地头当“讲台”,将“官方语言”转换为“群众语言”,谈体会、说变化、话发展,把全国两会精神和产业发展务实管用的好办法送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