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3-03-2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廖渝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春平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洪华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刘永全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习领会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永全要求,巴南人大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巴南见行动,人大有作为”,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扎实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健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闭环机制,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彰显制度优势,全力助推市委“一号工程”走深走实,全力助推“一区五城”建设和五大产业集群发展,全力助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加快落地。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推进“家站点”标准化建设,搞好主任接待日,开展“两联一述”。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加强能力建设,按照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要求,从理念、方法、行动、机制等层面改革创新,着力打造现代化人大履职团队,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标杆,创造具有巴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