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明日启动

2023-03-24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3月23日,记者从“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新闻发布会获悉,为积极参与全市“陆海之约”中外交流系列活动,主动融入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由巴南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将于3月25日在华熙LIVE·鱼洞举行。届时将推出京东山海音乐节、重庆半马、东盟优品体验、道地农品特惠、房交会、家装季等九大主题活动,最大限度让市民朋友得实惠、助市场主体添活力。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参加发布会。

关键词一:陆海之约

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紧密连接“一带”和“一路”,是国家以高水平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部署,是我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核心支撑。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已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到战略新高度。3月21日,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五年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提升通道辐射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

巴南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地位特殊、责任重大。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全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大主枢纽之一,也是重庆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公路枢纽和西部最大的公路物流基地,已成为集现代物流、智慧仓储、展示交易、加工增值、城市保供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商贸物流中心,2022年交易额达1040亿元、5年年均增长24%。

跨境公路班车是全市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三种主要运输方式之一。开行7年来,年均货值增长97%,对全区进出口的贡献率达28.4%,已形成辐射中南半岛全域,连接中亚、南亚、欧洲的“3向11线19口岸”通道体系,总体构建起一张“陆上丝绸之路”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互交融的国际运输网络。

如今,随着RCEP的生效实施,巴南迎来提级提速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将乘势而上,积极开拓与东盟市场的经贸合作。北京新发地牵头打造的百亿级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即将开园,独具特色的东盟国别馆正在加快打造,未来将会吸引更多东盟跨国集团投资布局,有力促进通道、贸易、产业深度融合,助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服务陆海内外联动、融入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

关键词二:畅享巴南

本次活动以陆海之约为出发点,以畅享巴南为落脚点,将通道的便利、开放的红利,“落袋”转化为惠民有感,实实在在的高品质生活福利。通过线上线下全区域互动、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于3月25日至5月31日,在华熙LIVE·鱼洞启动“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举办京东山海音乐节、东盟优品体验、中国(重庆)RCEP经贸合作论坛等活动,确保月月有盛会、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福利,最大限度满足各年龄层次市民的多元化需求,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国际化、特色化、大众化的盛会活动,切实让开放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在此,巴南诚邀广大市民朋友走进巴南、相约盛会,关注“巴实游”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一站式体验住、业、游、乐、购叠加场景,巴巴实实游巴南,开开心心享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