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盛大开幕!嗨起来!

2023-03-25
巴南发布
[大] [中] [小]

3月25日上午,陆海之约·2023畅享巴南主题活动季在华熙LIVE·鱼洞盛大开幕。活动季期间,将推出京东山海音乐节、重庆半马、东盟优品体验、地道农品特惠、房交会、家装季等九大主题活动,最大限度让市民朋友得实惠、助市场主体添活力。

区委书记何友生宣布活动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致辞。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吕真才,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胡杰,市文化旅游委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二级巡视员陈尚文,市住建委总经济师陈拥军,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本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副区长杨亚平、冉仁均、刘功峰出席启动仪式。

贾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巴南区认真落实“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加快推进“一区五城”建设,持续壮大五大产业集群,创新开放步伐加快,城乡融合稳步推进,绿色发展取得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基础更牢、条件更优、动力更强。2022年,巴南区地区生产总值跃上千亿级台阶,总量跻身全市前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2%,迈进发展“快车道”,保持奋进“加速度”。

贾晖指出,巴南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地位特殊、责任重大。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全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大主枢纽之一,已成为集现代物流、智慧仓储、展示交易、加工增值、城市保供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商贸物流中心,2022年交易额超千亿元、5年年均增长24%。跨境公路班车是全市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三种主要运输方式之一。班车开行7年来,年均货值增长97%,对全区进出口的贡献率达28.4%,已基本形成辐射中南半岛全域,连接中亚、南亚、欧洲的“3向11线19口岸”通道体系。本次活动季以陆海之约,畅享巴南为主题,就是将落实国家战略形成的通道便利和开放红利,“落袋”转化为惠民有感、实实在在的高品质生活福利,同步打造融入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巴南品牌。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消费季视频,并邀请企业代表致辞及集体宣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