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更具创意 更多科技 第九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23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我区第九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巴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据悉,本届创业大赛决赛涵盖项目展示、选手辩论等内容,设置了“敢梦敢出发”展示环节、“创业有态度”辩论环节、“终极吸引力”投票环节等三轮比赛,既能充分表现项目实力,也能展现创业者综合能力,可谓看点十足。当天决赛的10强项目,是107个报名项目中层层筛选出来的。

经过激烈比拼,“高耐磨耐蚀纳米梯度涂层”项目斩获一等奖,“水性粘结剂—为锂而赢”“工业UDM接入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蛋白纳米硒抗退行性疾病”“绿色智能数控机床”“多能增强型线粒体疗法”项目获得三等奖,“新型物联网终端设备”“身临其境—沉浸式文旅赋能者”“钰岑菲DT管理平台”“液氧成膜 巧赋铝甲”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他们将分别获得8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项目补助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创业导师签约仪式。签约导师将持续为本次大赛10强项目提供创业咨询、孵化、资源对接等服务。

据介绍,本届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及文化生活服务、农业及生物科技、智能制造及新兴产业等行业领域,较往届项目整体呈现创新性更强、科技含量更高等特点,充分彰显当今创业热门趋势。

截至目前,我区“助你启航”创业大赛已举办九届,累计有超过700个项目或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大赛,一批有理想、有本领的巴南创业者在重重考验中增长智慧,不少创新技术、创新产品被大众所熟知,甚至成功实现落地转化。赛事所营造的浓厚双创氛围、良好创新生态,为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了新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