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中央文明办三局来区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2023-05-29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近日,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吴涛一行来区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吴涛指出,巴南要继续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方位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陪同调研。

当天,吴涛一行来到龙洲湾中学,实地调研了学校“甜甜虎”快乐劳动基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室“甜甜屋”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在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

据介绍,龙洲湾中学依托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专家资源,以“‘心育融合’为学生健康成长赋能”为理念,打造了全市首个“沉浸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室“甜甜屋”,以“立体式”打造体验阵地、“贯穿式”推动心育融合、“沉浸式”赋能学生成长的“三式”模式,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调研中,吴涛对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事关未来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巴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健全的人格品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