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第四届上游新闻一重庆晚报文学奖颁奖典礼暨“巴山书语”读书会在区举行 畅谈读书心得 分享读书经验

2023-05-30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27日至28日,第四届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文学奖颁奖典礼暨“巴山书语”读书会在我区丰盛镇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作家、诗人代表齐聚巴南,畅谈读书心得体会,分享读书经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重庆市作协名誉主席黄济人等参加活动。

“读一本好书就等于认识一位良师益友,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提高思维、扩展视野。读书没有止境……”527日,丰盛镇彩色森林会议室内,一股书香气息扑面而来。作家们结合自己多年的读书写作经验,从开阔视野、洗涤心灵、减轻压力、锻炼思维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整个读书会充满了浓浓的文艺气息。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书香巴南”建设,致力于打造“巴山书语”读书会品牌,每季度均高水平开展“巴山书语”读书分享汇活动。本次邀请全市著名作家、诗人来巴南参与读书会活动,旨在大力倡导读书之风和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全区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当天,活动还为第四届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文学奖获得者,以及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据悉,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文学奖两年一届,评选范围为上两年内重庆晚报《夜雨》文学副刊上刊发的所有原创文学作品,采取读者推荐、作者自荐,专家评委会初评、复评、定评的流程进行。

528日,作家、诗人代表一行还在丰盛镇开展了采风、创作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古镇风光。他们将通过手中的笔,以诗歌、散文、随笔等形式的作品,讲述巴南故事,以作家、诗人的视角展示巴南之美,为巴南的城市名片增添一抹文学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