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3-05-31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29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渝川、张春平、朱亿、封洪华、余炳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重庆市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重庆市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政务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对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期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更有针对性地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基层和谐稳定。要坚持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方向,大力构建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功能,着力加强社区治理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作用,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夯实城乡社区治理体系。要抓好示范创新,着力探索城乡社区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新场景,切实提升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