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我区召开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 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5-31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530日,我区召开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研究部署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贾晖,区领导周密、朱激扬、代建红、刘伦波、冉仁均参加会议。

会上,区食药安办传达了市食药安委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区去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区公安分局、接龙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贾晖指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是政治责任,必须坚决抓、主动抓。食品药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检验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化解风险隐患、建强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发展,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成绩值得肯定。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新挑战,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手段、新办法,严格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贾晖表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是系统工程,必须科学抓、深入抓。要坚持全链条监管、零容忍执法、专业化提效、大产业培育,坚持综合施治,把握关键,强化数字赋能、闭环落实,着力构建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不因食品药品安全引发重大舆情,真正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贾晖强调,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是底线任务,必须持续抓、反复抓。要突出责任落实,各镇街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突出共治共享,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构建群防群控格局;要突出督查问效,加快制定出台相应的考核管理实施办法,对出现问题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有机统一,奋力交出食品药品安全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