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区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渣土规范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努力交出城市管理“高分报表”

2024-03-25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3月22日,我区召开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渣土规范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刘功峰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市管理局通报了我区城区交通干线市容环境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优美的城市环境、良好的城市形象,不仅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集中体现,更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相关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交通干线环境整治、渣土规范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分析原因,切实找准交通干线环境问题根源,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推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能力,将整治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问题一举措”原则,提高问题整改效率,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要补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短板,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认真研判,采取有效可行的措施予以解决。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统筹调度,严格执行“月考评、季通报”制度,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要开展垃圾分类先锋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治理水平,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努力交出城市管理的“高分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