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4-04-03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4月2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何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委常委,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关于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区)创建、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何友生指出,过去一年,各镇街、有关部门推动工作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干劲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巴南成为中心城区唯一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区)创建名单的地区,成绩值得肯定。

何友生要求,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打造具有巴南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一方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紧压实防止返贫工作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返贫底线;另一方面拓宽农村人口增收渠道,研究推动防止返贫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两个政策衔接并轨,统筹用好就业帮扶车间、公益岗位等渠道,稳定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

何友生强调,要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个革命”;切实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办学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和养老事业发展“三大工程”;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走在前列,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及时总结推广乡村振兴最佳实践,形成一地创新、全区共享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