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调研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筑牢节假日安全防线 让群众安全放心过节

2024-04-07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4月5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到麻柳嘴镇调研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党建统领·百村振兴”工作,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绷紧节假日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完善值守应急机制,强化联动协调、高效处置,筑牢节假日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群众安全、放心过节。

在麻柳嘴镇基层治理指挥中心,何友生通过视频系统,对全区23个镇街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他强调,清明假期,群众祭扫、踏青出游增多,对于服务保障和安全是一次检查和考验。全区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协同配合,扎实细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特别是现在气温升高,全区进入森林防火期,相关部门、镇街要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林区及林区周边散坟祭祀火源管控。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实现全区森林防火宣传在高火险期“矩阵式”全覆盖,持续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麻柳嘴镇望江村薛家湾,何友生实地走访地灾点,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摸清隐患底数,全面排查三峡库区危岩地质灾害隐患和安全风险,逐一制定落实监测防治措施,建立明细台账并动态更新。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强化现代化监测技术运用,健全网格化、全覆盖的监测预警体系,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监测信息智慧化模拟、科学化预警水平。要高度重视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汛期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加强重点部位水域安全、抢险等专业救援力量建设,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各类险情。

麻柳嘴镇八角村南坪坝岛是一座江心岛,素有“江南小呼伦贝尔草原”之称。何友生在岛上详细听取了南坪坝岛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提出建议意见。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住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要深化“党建统领·百村振兴”,全面提升镇街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领导力组织力,深化“四联共建”,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