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何友生在调研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4-08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4月7日,区委书记何友生在率队调研我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加速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不断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参加调研。

在重庆铃耀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汽车正在车间内诞生。何友生沿着车间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实施技改情况以及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等。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质生产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工业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抓好“稳存量创增量攻坚年”行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来到宗申产业集团科创城生产基地,何友生详细了解宗申航空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扩建项目和宗申高端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等。他指出,要强化创新引领、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持续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加速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全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随后,何友生来到重庆美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美利信现代工业园二期项目生产情况和研发中心运营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加大研发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一线,积极践行“三服务”,深入了解各企业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实现企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