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巴南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工作会议召开 聚焦项目建设 擦亮“金字招牌” 加快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任务落地见效

2024-04-09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4月8日,巴南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总结全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区委书记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领导周密、周成清、杨亚平、代建红参加会议。

会上,区商务委、区发展改革委、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公司等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把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具体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实绩实效,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成功创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何友生指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是全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路径,也是巴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谋划推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开放强区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要聚焦“6个提质跃升”和“6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全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迭代完善巴南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着力打造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

何友生强调,巴南要主动对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一体打造大通道、大物流、大贸易、大平台、大口岸、大枢纽、大产业,推动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全链条融合发展。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推进专项机制,助力重点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要推动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国家示范物流园等建设走深走实,强化专班推进,细化工作举措,强化闭环落实,切实把“金字招牌”变成“发展王牌”。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赛马比拼机制,加强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打造一批具有巴南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当天,何友生一行还先后前往新发地东盟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现场、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和重庆富邦工具制造有限公司,调研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建设、运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