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健身大舞台 百姓唱主角 重庆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区启幕

2024-04-12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4月11日,重庆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4年重庆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巴南区体育馆举行,千余名群众在“家门口”观看精彩体育展演,享受健身乐趣,现场热闹非凡,健身热潮持续涌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曾维禄,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毅,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9:30,橄榄球、轮滑冰球等多个巴南发展较好的文体项目在启动仪式上精彩呈现,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拍手喝彩。紧接着,篮球、棒垒球、跆拳道等全民健身项目串烧表演活力登场,令人耳目一新。现场亮点纷呈,全方位呈现出巴南市民乃至全市市民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出热闹、时尚、青春、活力的全民健身大氛围。

启动仪式后,区体育馆外的全民健身项目群众“微赛场”也拉开帷幕,现场群众热情满满,沉浸式体验“家门口”的运动嘉年华。“微赛场”项目丰富,贴合群众健身实际,既有足球、篮球、瑜伽、跳踢等传统项目,也有陆地冰壶、射箭、轮滑、飞盘等新潮运动,每个人都是比赛的主角,每个人都能在运动中收获快乐。

据悉,重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09年首届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成为我市规格最高、示范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项目设置最全的综合性群众体育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从4月持续至11月,设置了24个大项,均为群众基础好、参与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深受老百姓喜爱的体育运动,基本覆盖了广大群众日常的运动健身需求。

据悉,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在全民健身事业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2023年,全年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达300余场次,共计建成5条智慧健身长廊、26个体育文化公园、12个镇街健身广场、4464处公共体育设施。接下来,我区还将以与市体育局签订的战略合作方案为基础,以稳存量创增量为牵引,开展一批具有巴南辨识度的赛事活动,积极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全力打造消费试点城区,构建人民满意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让体育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幸福更有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