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南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4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4-04-12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4月11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巴南力量。区领导朱激扬、杨亚平、刘功峰、王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把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好,自觉担负起巴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为深入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重点任务,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强化“目标、问题、项目、结果”四项管理,将抓落实的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以更多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催生更多新质生产力,厚植科技创新优势、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政产学研协同发力,推动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支持企业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以企业生产技术的整体提升,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新兴产业竞相发展、未来产业孕育孵化。要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区首位战略,深化打造“巴方来才·南得有你”引才品牌,坚持高标准精准引进、高质量自主培养、高规格靠前服务同向发力,营造人才长得成、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良好环境。要向市场要活力,引导企业、高校根据市场需求瞄准科研方向,依托市场优势吸聚创新资源,运用市场机制兑现创新价值,让市场力量激发出更加澎湃的创新动能。以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紧密结合的新路径,更好实现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让更多新质生产力在巴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