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关于《重庆市巴南区助企纾困提能十条措施》的政策解读

2022-04-29
区发展改革委
[大] [中] [小]

一、出台背景

为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发展改革委密集出台系列支持企业纾困恢复政策措施。在贯彻落实好国家、市级政策的基础上,针对我区企业实际面临的困难问题,为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推动我区经济加快复苏,我区出台“巴南区助企纾困提能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巴十(实)条”)。

纳入“巴十(实)条”的政策措施主要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切实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企业受益面要较大,对经济稳增长有一定贡献;三是目前适用的助企政策不纳入。

二、主要内容

“巴十(实)条”中,涉及金融惠企政策1条,即推出“巴实贷”信贷产品;支持工业企业发展4条,即鼓励工业企业增收增产、支持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技改升级、支持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加大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支持科技创新1条,即鼓励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促进消费1条,即促消费支持文商旅融合发展;支持农业发展1条,即实施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息;降低企业成本政策2条,即降低企业入驻线上平台经营成本和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